本站公告

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,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。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,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。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共享 3.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.


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

自製快速安裝的Windows XP光碟

電腦沒有安裝防毒軟件,而感染一些不知名的病毒、間諜軟件或是廣告軟件,通常這是一個常見的情況。這大多都是在自各位在網站上下載的程式、軟件,或甚至在自己允許下(如 Daemons Tools)安裝贊助軟件,令到電腦陸續發生無數的問題。如果問題太多或是解決後又湧現的時候,是沒辦法靠修正將問題解決,只有重新安裝才可以徹徹底底的解決問題。

重新安裝系統帶來的另一個問題,就是超長的安裝時間。如果還可以等的話,還可以倒頭大睡,甚至出門逛逛街。但香港人的生活節奏急速,任何事都要求「快」,Windows XP 原本的安裝光碟就不能滿足各位的需要了,大家可以下載或是製作一張更快的安裝光碟,更快速地安裝好Windows XP,這不用再白白等待了。

本文的主角nLite,就可以帶各位製作這張神奇的光碟,先用一些數字來興奮一下大家。

原版XP SP2 安裝光碟安裝時間: 多於40分鐘
瘦身版XP SP2 安裝光碟安裝時間(測試於虛擬電腦*): 27分鐘

虛擬電腦簡短配備表:
Intel Pentium E2140 Dual Core 1.6 GHz
256MB 記憶體
8GB 硬碟

(列出虛擬電腦配備供大家參考,因為安裝時間會因應系統配備的不同而有所改變,但一般現時電腦的配備也比這個好,速度也會快些。)

nLite在安裝後(按一下nLite下載)可以將您的原版碟瘦身,此套軟件有繁體中文的介面,相信在一段時間就可以熟練了。但在此也簡述一下大致的流程,就是將原版光碟放入,按下一步,選光碟機,第二次選一個暫存檔案的資料夾,接下來就選一下要作的修改,選最後那個製作ISO的選項,來將大家的設定製作成製成品,將來可以用虛擬電腦測試或是燒錄成光碟片。

在本文最重要的就是移除元件的那個選項,這個可以幫大家的原版碟瘦身,加速安裝。這個就是最精華的地方。

我移除了不少的XP元件,將那個輸出的ISO變得只有281 MB。

若果想下載我的版本,可以在我的MSN在線時,在我的FTP伺服器(ftp://hogwartscs.no-ip.info)裏下載。或是線上儲存空間找到我的瘦身XP碟。

http://www.mediafire.com/?sharekey=7b1d3e253e4316871686155677bb26859b68e0c33edf2ef6

大家都一起來把您的XP瘦身吧!這樣就不用怕安裝XP那段等候的時間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