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公告

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,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。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,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。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共享 3.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.


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

Windows Vista 略過啟動程序

自2001 年微軟推出Windows XP,就在系統上加上了一個啟動的功能,它會令使用者連接到微軟的伺服器,確認該使用者的作業系統是屬於正版貨品後,才會讓使用者永久使用這套作業系統。如果使用者不能連上互聯網,可以選擇電話啟動(Norton 的免費方法就是使用了電話啟動作基礎,在網上可以找到這些有關的機器) 。不論是連上網絡作啟動程序,或是使用電話啟動的方法,啟動程序也可以在修改一下Registry(系統登錄檔) 後被略過,而過程也是很簡單的。

以下方法自http://windowssecrets.com/comp/070315/翻譯而成,有興趣的讀者可看原文。
1. 在運行一個尚未啟動的Windows Vista,按開始,在搜尋方塊輸入 regedit,按Enter執行系統登錄編輯程式。

2. 瀏覽到下面的登錄鍵值:(登錄檔修改涉及高階的電腦設定,在修改前請先備份,使用匯出功能,匯出某部份或整個登錄檔)

HKEY_LOCAL_MACHINE \ SOFTWARE \ Microsoft \ Windows NT \ CurrentVersion \ SL

3. 使用右鍵按一下SkipRearm 的登錄值,按編輯。預設是一個Dword值帶有十六進制00000000的數值。變更此值成為任何的正整數,例如:00000001,儲存變更,再關閉登錄編輯器。

4.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啟動命令提示字元。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按下開始,在搜尋方塊輸入cmd,接著按 Ctrl+Shift+Enter。如果您被系統要求確認系統管理員的身份,提供密碼給系統,或如果您已使用系統管理員登入,按繼續即可。

5. 輸入以下兩個指令的其中一個然後按Enter。

slmgr -rearm

rundll32 slc.dll,SLReArmWindows


任何以上的一個指令使用內建於Windows Vista的軟件授權管理員,在命令執行後,延長啟動的日期30天。變更SkipRearm的數值使軟件授權管理員能重複動作無限次。執行任何一個指令會使SkipRearm的值變成0。

6.重新啟動電腦,使延期生效(在您登入後,如果您喜歡,可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[cmd],輸入 slmgr -xpr看看新的過期日期和時間。)

重要以上步驟就可以不斷延長啟動的時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