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站公告

本站所發放的連結或檔案主程式均經防毒軟件檢測,未能通過檢測的主程式載點均不會發放。部份破解類文章附帶的Patch 可能會被部份防毒軟件測出病毒,此時請閣下自行決擇使用與否。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 作品 係採用共享創意 署名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共享 3.0 香港 授權條款授權.


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

亂碼文字無有怕

各位電腦使用者最頭痛的是什麼?病毒?木馬?安全問題?還是其他的問題?這次特別撰寫一篇的文章,簡述一下亂碼文字的翻譯法。這次大家不用下載任何軟件,除非您的系統沒有安裝瀏覽器吧。這次我們會以下會一段的亂碼字來做示範。

例子:Java笢恅蛌鎢腔瞰赽ㄛ蚚懂勤葆觴鎢

以上這個是簡體中文字,而一般所見的,都是簡體中文字 ,若果在過程中不能完成翻譯,可以試試其他瀏覽器內置的編碼,但這個方法都是解決一些可以複製的文字。方法只需要幾步就能完成了。

首先,先複製您要解碼的亂碼文字,接著在記事本上貼上,儲存於桌面,並隨意給它一個名字。再來的就是將這個文字檔案,拖到瀏覽器的視窗裏,這樣就會在瀏覽器開啟了這個文字檔案,這時可能會仍是亂碼,但只要將在檢視功能表設定編碼為「簡體中文」,這段的文字就可以正常地顯示出來了。

這樣您這可以解譯到一段的亂碼字,而今次的例子,結果會是:

"Java中文轉碼的例子,用來對付亂碼"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個blog超正呀!